瓊瑤一生出版過64本小說,每本都有在大陸出版(正版盜版均多),因此在大陸極具影響力,出版數量以千萬冊計,影視作品《還珠格格》創下大陸電視劇單集收視紀錄62.8%,迄今無人能敵。烤肉食材 三峽火鍋吃到飽 蘆洲



拍過瓊瑤劇的大陸明星趙薇、范冰冰,至今稱霸影壇,連《還珠格格》中扮演容嬤嬤的李明啟,都是大陸影迷心目中十大惡人配角之首;演過瓊瑤劇的台灣明星馬景濤、劉雪華、林瑞陽、劉德凱,還在大陸發展。大陸網民一向暱稱瓊瑤為「瓊瑤阿姨」,百度有「瓊瑤吧」,關注者一萬餘人,累計發言26萬餘條。瓊瑤小說堪稱影響大陸兩代人,有很多女性的名字,都取自瓊瑤小說。

《婉君》是瓊瑤第一部在大陸拍攝的電視劇,接著一連串的清宮、塞外風光等劇陸續上映,知名的《青青河邊草》、《一簾幽夢》、《還珠格格》、《情深深雨濛濛》等25部電視劇也在大陸製作、上映。瓊瑤在大陸最後一部戲,是2013年的《花非花霧非霧》,再度讓她劇中的男女主角成名,像是張嘉倪、秦嵐燒烤推薦 龜山、張睿、李晟、李佳航、海陸等。挾帶高收視、高人氣的瓊瑤,在大陸經營起個人微博「花非花霧非霧」,雖然沒有像自己的影劇這麼熱門,但也擁有8萬多名死忠粉絲追隨。雖然有人認為,瓊瑤式的浪漫「節奏太慢,故事沒有新意」,但大部分網友還是堅定支持,愛的就是「這份永遠不變的浪漫和美好」。(旺報)

2018花蓮伴手禮推薦年菜推薦宅配




764F990209099C49
arrow
arrow

    沈倩儒股鼓邯功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