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5日,在韓國首爾陽川區的一所小學裡,小學中秋烤肉食材 苗栗生們正在上有關「微塵顆粒」的科普課時,突然一陣騷動,接著總統文在寅出現在課堂上。



肉乾禮盒組總統爺爺,是來觀看小朋友上課的,不過,總統烤肉食材 鶯歌爺爺不只是看,還提問。他問小朋友們對「微塵顆粒」可有想法、可有任何煩惱?他還說:「有總統可以提供幫忙的,儘量提出來。」這時,有位小朋友高高的舉起手,說他最近非常的苦惱,因為媽媽都不准他到外面玩,只要出門,也一定要他戴口罩。這位小朋友認真的問,「總統可以讓天空變乾淨嗎?」

小朋友問的認真,文在寅答的也認真,真的是很認真。因為他在小學堂裡對著小朋友們宣佈國家的「能源政策」方向!文在寅向小朋友保證,透過「暫時關閉」8處30年以上的火力發電廠,減少灰塵,讓天空回復原有的「本色」。逐年淘汰、廢除使用30年以上的老舊火力發電廠,是文在寅兌現他的選舉承諾。他在選前不但承諾減煤、也承諾要「脫(離)核(能)」。文在寅的脫核目標是,到2040年將取消目前計畫中的所有核電建設、不再延長現有核電廠的使用年限等等,並依目標畫出「脫核路徑圖」。於是,在上任1個月後,6月19日文在寅出現在韓國第一座核能發電廠-古里1號機前,與小朋友們一起按下「STOP」鍵,古里1號機的40年生命,就此終結。文在寅的減煤、脫核,都有小朋友的身影,從正面思考,可以說是文在寅重視未來國家主人翁勝於能源的成本,考量的是國家長遠的未來。可是,稍加思考,就會有文在寅是在做「政治表演」的合理懷疑,小學生哪懂能源政策?雖然不能說因為是小朋友就認為他們什麼都不懂,況且,中國歷史上也有甘羅12歲拜相的故事,但是,韓國的小學生總不會個個都有甘羅之才吧?所以,本來就不喜歡文在寅的企業人士私下會相互嘲諷說:「他是藝人?還是總統?」而且,文在寅的減煤、脫核,看在企業界眼裡,都有後遺症,包括替代能源、電價。韓國的電力火力與核能分佔39.3%及30.7%,也就是說70%的電力供應靠火力與核能發電,液化天然氣(LNG)與再生能源只占整體電力供應的18.8%和4.7%,而且,韓國的電力需求每年以4.4%的速度增加中。所以,要減煤、脫核,就要不停的提高LNG與再生能源的發電量,而LNG與再生能源的用電成本是高於火力與核能發電,先不論可行不可行,電價問題要如何解?韓國的電價相對歐美國家是廉價的,當減掉與去掉相對廉價的火力與核能後,電價是不是要漲?這才是韓國人最為關切的問題。但是,電價的問題,文在寅政府還沒有給答案;就更加坐實了韓國企業的懷疑:文在寅是在「政治表演」!不過,就算文在寅「演很大」,他的「製作團隊」也很盡責,文在寅宣佈減煤後,韓國產業部很快的做出回應:不會影響供電、發電成本「韓國電力公司可以自行吸收」!相信很快的,韓國產業部也會就脫核做出相應的回應。即使是政治表演,韓國演得也比台灣認真。(工商時報)

2018年節禮盒推薦烤肉宅配 中壢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沈倩儒股鼓邯功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