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新豐鄉西瓜評鑑比賽22日在中崙三元宮舉辦,儘管6月2度大雨造成西瓜減產,但仍無損西瓜品質,今年西瓜王由史文圈43.1台斤拿下,而現場測出最甜西瓜為14.3度,由劉峻源種植。

屏東燒烤推薦2018年菜外帶台北

新豐鄉長徐茂淦表示,雨勢影響產量,也希望中央能重視,別讓農民心血跟著泡水。西瓜節則將於24日上午10點在鄉公所前廣場登場,徐茂淦也邀請鄉親到場品嘗新豐西瓜、洋香瓜好滋味。西瓜評鑑第1名由52歲的黎萬順拿下,黎萬順種植西瓜長達30餘年,採取合理化施肥,種植的西瓜無論外觀、內在品質俱佳,這也是他2度拿下第1名。黎萬順表示,他採取南瓜藤嫁接西瓜苗,西瓜較能貯存、耐旱。62歲的史文圈在埔和村種植西瓜30餘年,儘管連續大雨造成西瓜減產6成,但他仍悉心呵護具有冠軍相的西瓜,果然不負苦心,以43.1台斤拿下西瓜王。

花蓮火鍋吃到飽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,6月1日豪雨農損,農委會已公告救助,包含西瓜、洋香瓜蘆洲 火鍋吃到飽、水蜜桃、甜椒等均在補年夜飯高雄助範圍,呼籲農友在26日前完成申請。6月13日豪雨造成損失速報計有西瓜、香瓜、一期水稻,為農友爭取補助。新竹市政府與市農會合辦2017荔枝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,本周六也將在文化公園登場,包括世界高中荔枝走秀,荔枝創意料理、荔枝文創巧藝發表、在地農產食材利用,以及農特產販售等。副市長沈慧虹22日邀請民眾踴躍前往,感受北台灣荔枝風味。(中國時報)




B7187BA0BE694E4D
arrow
arrow

    沈倩儒股鼓邯功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